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指南 > 正文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2016-05-30 15:49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是学校党委负责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内对外宣传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协调部门,是全校思想意识形态领域、文化舆论的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

1.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担任校党委中心组秘书工作。拟定中心组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做好学习记录;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的中心组学习。

3.根据学校党委意见,拟定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计划,组织教职工政治学习。

4.根据学校的要求,负责起草与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内部文件等,对制度落实情况予以检查。

5.做好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协调工作。

6.承担学校对内对外新闻宣传报道。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系沟通工作;抓好学校校报、新闻网、宣传栏等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宣传员队伍建设。

7.负责全校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的审批工作。

8.承担舆情收集、研判和报送工作。组织校内舆情工作队伍,收集和分析舆情。

9.牵头组织大学文化建设和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指导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综合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0.负责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各项工作,对全校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行指导和组织协调。

11.做好《商丘师院报》、校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的日常管理工作。

12.健全部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13.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岗位职责

1、主持宣传部全面工作;

2、负责年度工作计划的制定和阶段性重要工作任务的安排;

3、协助主管副书记做好全校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4、负责全校师生理论学习和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5、贯彻落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6、定期召开部长办公会议和部门全体人员会议,进行民主决策和任务调配;

7、组织安排重大宣传工作任务;

8、加强内部管理工作,负责管理工作制度和流程的建立、完善和执行检查;

9、负责《商丘师院报》稿件和版面审核、校园网主页和重要新闻信息稿件审核;

10、负责部门宣传工作经费安排和使用审核工作;

11、落实和推进本部门人员的政策理论、业务学习制度;

12、完成好上级部门和校党委、行政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处理宣传部日常工作。 分管宣传理论科、文明创建科、校报编辑部。

2、组织党委中心学习组理论学习,协调学校二级中心学习组的理论学习。

3、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的理论学习,制定师生员工理论学习计划,征订、编写和发放政治理论学习资料。

4、负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开展思想政治课题研究,参加上级有关部门组织的理论研讨活动。

5、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全校性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配合相关部门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6、负责《商丘师院报》的编审、出版、发行工作。

7、负责校内哲学社会科学类讲座、论坛等的管理与备案工作。

8、负责重大节日、纪念日及学校中心工作的宣传教育活动。

9、负责起草本部门工作范围内的计划、总结、请示、报告、领导讲话、经验材料等文稿。

10、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1. 协助部长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分管网络新闻科。

2. 负责做好学校重大活动、重要事件的宣传工作;

3. 负责联系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提出新闻宣传的建议;负责管理校级新闻网站以及宣传橱窗、广播站等宣传阵地;

4. 负责新媒体工作,负责学校的官方双微发布工作;全校二级单位新媒体的统计管理工作;

5. 负责舆情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地收集和通报舆情,定期向校领导报告本校舆情

6. 负责学校教师和学生核心网评员选拔、培训工作;完成上级部门安排的网评工作。

7. 负责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协调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部门,共同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完成网络安全周的全校性工作。

8. 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理论科岗位职责

1.协助部长起草学校的理论学习计划、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划和有关理论学习的通知等;

2.协助部长搞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了解师生员工思想状况和宣传思想工作动态,提出工作建议;

3.协助部长起草职责范围内的计划、总结、报告、请示、批复、规定、办法等文稿及印发;

4.负责学校普法宣传教育、公民道德教育、禁毒教育等有关理论教育。

5.根据学校整体部署制订及落实重大活动宣传方案。负责联系、接待社会新闻媒体的采访、组稿,有计划、有目的的组织对外宣传报道。

6.按规定使用和办好学校的宣传橱窗、阅报栏,及其维护。

7.管理和使用好广播室设备。负责广播机器和线路的安装、维修,充分发挥其思想政治宣传的作用。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明创建科岗位职责

1.按照上级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要求,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开展与落实。

2.负责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规划指导、组织协调和督促管理,协调文明校园考评相关工作。

3.负责组织、 督促、协调校内各二级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全校二级 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检查、评比、奖惩工作。

4.组织开展公民道德建设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

5.积极参与地方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6.做好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

7.负责文明创建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的整理入档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闻宣传科岗位职责

1.按照网络信息发布的纪律和规定,协助部长把握校园网络宣传的正确导向,做好全校网络信息的收集、管理和监控工作。

2.按照上级和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计划的要求,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理论的网上宣传教育工作。

3.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校园网络宣传,及时展示学校精神风貌。

4.建立和健全学校网络宣传矩阵,整合优势媒体资源,指导基层宣传工作,及时报道校内、校外的各种信息。

5.做好全院性重大活动和有关教学、科研等方面突出成绩事迹的宣传报道工作。

6.做好学校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加强学校与外界的联系,扩大学校的影响,树立学校的良好形象。

7.做好新闻网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负责新闻网安全和保密工作。

8.完成校党政领导和宣传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校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1、坚持党的宣传和新闻出版工作方针,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立足校园,服务学校。

2、建立一支扎实、高效的学生编辑、记者、通讯员队伍。

3、做好《商丘师院报》的编辑出版、对内发行,对外交流工作。

4、做好学校校报编辑部资料收集、整理、管理工作。

5、做好社会媒体对校报的转载推荐工作。

6、做好校报编辑部学生记者的团队文化建设。

7、做好校内主要校园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统筹、运行、管理以及新媒体学生记者的管理、培训工作。

8、做好校内外新媒体与校报等媒体资源的新媒体融合工作。

9、做好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和社会媒体单位的业务联络工作。

10、做好校报核心网评员的日常工作、管理、培训工作。

11、解决好与校报有关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商丘师范学院全级次企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