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进思政课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4-19 15:57 闫菁蕊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党委宣传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学生们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4月18日,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辛作义、郭文佳、程功鹏等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分别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以“学百年党史,做有为青年”为主题。校领导以时间为顺序,以史实为补充,从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救国大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完成兴国大业,领导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推进富国大业,意气风发迈入新时代推进强国大业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一百年。

校领导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为了学史明理,做鉴往知今的有为青年,学史增信,做信仰坚定的有为青年,学史崇德,做修德养性的有为青年,学史力行,做放飞梦想的有为青年。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精神运养,凝聚起新时代青年的确力量,对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四正 审核:郭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