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
2023-03-17 17:1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会)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干劲,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沿着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两会精神为指导,不断开创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新局面。

二、全面准确地把握两会精神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两会精神学习纳入“第一议题”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集体讨论与多种形式交流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不断扩大和深化学习成果。一是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部署、关于站稳人民立场的明确要求、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邃思考、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要任务的清晰擘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二是科学判断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三是全面把握中央关于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明确努力方向。要通过学习,更加自觉地把学校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进行谋划和推进,全面落实两会赋予教育事业的各项任务。

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切实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计划和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具体落实要求,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二是领导带头,做好表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以实际行动带动本单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开展。三是搞好结合,务求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谋划科学发展,推动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四是加强宣传。各单位要利用各种形式和载体,及时宣传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情况。部里将利用简报、宣传栏、网络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情况,请及时报党委宣传部理论学习科。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3月17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