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
2023-04-10 15:57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效果,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3〕3号)精神,结合《商丘师范学院“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现就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突出宣传教育主题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校内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主题策划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二、强化宣传教育力度

校内各单位要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加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认真研究谋划,细化方案安排,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教育部安排部署的各项重点活动,组织专业部门、专家学者、一线教师等,精心安排在线教育课程、专题报告、主题讲座等,集中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要创新内容载体,激发媒体融合活力,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营造良好的环境与氛围。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实施,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人群,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

三、积极开展重点活动

1.组织师生观看直播活动。4月15日上午9:00-11:30,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在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展示活动,采取线下+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届时请组织师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见下图)观看。(责任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单位)

2.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即日起,各单位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或中国大学生在线,进入“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下载宣传海报,展板等素材。通过校内媒体、宣传栏、条幅、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责任单位:武装部、学生处、各单位)

3.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4日15时,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网站http://dxs.moe.gov.cn或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快手等直播平台错峰观看学习。(责任单位:学生处、各单位)

4.组织学生学习“国开大讲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国家开放大学联合“央视频”推出国防教育系列课程作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通过国开学习网向全社会免费播放,即日起至5月31日期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开放大学学生,以及所有社会学习者均可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进行免费学习。(责任单位:学生处、各单位)

四、做好工作总结报送

牵头单位要及时对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形成总结材料,请于2023年4月15日下午17:00前报党委宣传部,邮箱:sqsydwxcb@163.com。联系人及电话:李云霄,69575。

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3年4月10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