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讲(四)
2021-04-13 17:11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

4月13日下午,我校“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进行第四讲。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徐茂田、辛作义、程功鹏、张箭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报告会。

校长陈向炜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准确把握全会对“十四五”时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起草过程、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关于教育事业发展战略,领会了国家战略规划精神,全面谋划、安排部署了我校“十四五” 未来五年发展。

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明确了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强特色、上水平”的总体发展思路。确立了建设具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的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明确了我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力实施思政教育筑梦引航工程、深化教学改革固本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培优工程、教师队伍建设强基工程、科技创新能力攀登工程、社会服务能力提质工程、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工程、国际合作与交流拓展工程、支撑保障体系改善工程、完善治理体系增效工程十大工程。

司林胜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围绕陈向炜校长的辅导报告开展深入研讨。一要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凝心聚力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各单位一定要将规划草案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积极组织每位教职员工参与规划研讨,全面征求意见建议,为进一步修订完善规划方案提供智力支持。三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结合实际谋划本单位发展。各单位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依据学校整体规划,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作出更为具体的谋划和安排,聚焦重点,守正创新,提升内涵,凝练特色,以勇于担当的高度负责精神,将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