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讲(二)
2021-04-12 16:49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

4月12日上午,我校“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继续开讲。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程功鹏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党委副书记朱伟主持会议。

我校人文学院院长李可亭教授作题为《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介绍了五四运动发生的原因和经过,阐释了五四运动的意义,分析了五四运动的精神体现,揭示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关联。李可亭指出,五四时期是一个群星灿烂、人才辈出的新时期。五四时期倡导的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将永远是推动中国前进的伟大动力。中国共产党能在众多流派中脱颖而出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道路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

朱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使中国革命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有了可以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使中国革命有了科学的指导思想,为中国人民指明了斗争的目标和走向胜利的道路;使中国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他总结,整场报告逻辑思路清晰,历史材料详实,理论分析深入,启示总结深刻,使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条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4月12日下午,校领导朱伟、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带领全体中层干部,分7个小组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开展集体研讨交流。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