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校领导赴肖庄村调研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
2021-07-15 17:20   党委宣传部

7月14日,我校党委书记司林胜、校长陈向炜带领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等单位负责人赴定点帮扶单位柘城县慈圣镇肖庄村调研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慈圣镇党委书记刘中利、镇长李鹏、驻村第一书记孔祥伟、第一团支书黄华星等陪同调研。

孔祥伟介绍了一季度以来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在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的同时,做好“两类户”动态监测及扶贫工程项目后期监管;加强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建设,开展“讲好一堂课”活动;根据村情实际围绕“有效衔接”和乡村振兴,带领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制定了肖庄首个五年规划。刘中利补充指出,下一步肖庄村一是发展高端养殖产业,养殖高品质肉牛;二是打造旅游文化产业,修建绿色长廊,开办采摘园,形成产业链推动经济发展。

司林胜认为帮扶工作队现阶段各项政策衔接落实工作开展得扎实有效,接下来学校将在产业经济发展和人居环境建设上提供人才、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要求工作队要充分利用好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有利于适应肖庄新发展要求的资源因素,力争让肖庄村乡村振兴工作成果成为区域样板。

陈向炜认为肖庄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很有成效,乡村振兴工作也有了思考谋划,认真落实了上级有关政策,在解难题、办实事方面落实得很到位,下一步在产业发展方面,尤其是特色种植和养殖项目的选择上一定要做好前期论证和后期落实,期待早出成果。

随后,司林胜、陈向炜一行到肖庄村种植大棚、扶贫产业基地实地调研,深入村中“九小”场所实地查看了安全设施落实情况,走访了解了脱贫监测户生产经营状况,并向村里唯一的百岁老人赠送了慰问品。

(审核:常忠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