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关于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和“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2022-04-01 09:38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校直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以优异的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当好引路人,一起向未来”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商师党发〔2022〕25号)文件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拟在全校范围开展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和“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师德先进个人评选表彰相关要求

(一)评选范围

全体在岗教职工,2021年12月已提交材料人员无需再提交。

(二)评选条件

1.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从未出现过师德失范行为。

2.依法执教,敬业爱岗。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举止文明,作风正派,严谨治学,廉洁从教,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师德事迹突出、感人,在当地具有较大影响。

3.关爱学生,启智求真。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尊重学生的人格,重视学生德育工作;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

4.创新进取,终身学习。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5.来校至少3年,且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且至少1年为优秀等次。

6.学术作风严谨,理论功底扎实,富有创新精神,教学科研成果突出,教学效果优良或本职工作富有成效,获得校级以上表彰者优先推荐。

(三)报送材料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评选表彰工作。评选程序如下:

1.单位推荐。各单位严格组织推荐、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每单位原则上限推荐1人,并于4月15日12:00前将推荐材料纸质版交至归德楼人事处106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压缩后打包发送至rsc@sq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姓名+师德先进个人推荐材料”,逾期不再受理。推荐材料包括:

(1)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一览表。

(2)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主要先进事迹1500字以内)。

(3)相关获奖证书复印件,装订成册并加盖推荐单位党委公章,原件由推荐单位负责审验。

2.校级评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召开评审会议,组织专家对推荐对象进行差额评选。前10名者授予“师德标兵”称号,“师德先进个人”名额以报名情况决定。

3.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人事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在学校师德师风专栏宣传推介。

二、“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相关要求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全校具有教师资格且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的在岗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已当选的往届最美教师须间隔五届后方可再次参评。全校共评选产生10名“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推荐1名作为候选人参加“出彩河南人”2022最美教师评选。

(二)评选标准

1.品德高尚,关爱学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人格正;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既教书又育人,努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从未出现过师德失范行为。

2.严谨治学,协作创新。严格执行教育教学管理规范,遵守学术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关心集体、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刻苦钻研业务,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

(三)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4月1日至15日,以党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推荐,每单位推荐1人。

2.确定人选。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提出“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拟定人选,报校党委研究决定后公示。

3.结果公示。评选结果在学校网站、人事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在学校师德师风专栏宣传推介。

(四)评选材料

材料包括:

1.《“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3,一式2份),并附事迹材料(字数不超过2000字,一式2份)。推荐表要求加盖公章,且在照片栏粘贴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事迹材料要求详细介绍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要有细节,有生动感人的具体事例,要求内容准确,生动翔实,感染力强,充分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和典型性。

2.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为红色底版,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尺寸为320×240像素以上,文件名为“单位+姓名”)、工作有关的生活照片5-6张(每张照片大小1M以上,文件名为照片的说明文字,照片文件格式统一为jpg)。

3.请各单位于4月15日12:00前将上述材料报送至归德楼106室,电子版材料压缩后打包发送至rsc@sq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单位+姓名+‘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推荐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马老师、戚老师

联系电话:3157858

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审批表

2.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对象一览表

3.“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4月1日

附件【附件1-3 师德先进个人和“出彩商师人”2022最美教师附件.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进校园 ...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8周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