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于庆江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24-01-08 10:03 于庆江  党委宣传部

一年来本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现将一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自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实践锻炼上求实效,让自己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通过这些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在推动学校发展上见实效

本人勤于学习、敬业乐业、主动作为、大胆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在履职尽责上更加有效;服务师生、在增强本领上更加用力,不断增强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1.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印发《2023年度校院(处)两级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安排意见》《2023年度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案》等相关方案,组织开展学习研讨12次、辅导报告1次。面向2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2次大规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工作,切实提高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量。

2.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与全校24个基层党委、党总支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年召开4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上报校党委分析研判报告四篇;完成对基层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巡察督查;完成河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督查工作第二巡视组专项督查工作,并上报整改工作方案;完成贯彻落实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持续整改阶段工作任务,并上报校党委工作报告;完成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梳理排查重点人情况,完成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市委宣传部近三年论坛活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年审批报告会、讲座56场次;完成广播站纳新和换届选举,组织举办了20多次培训,播出迎新专栏6期。举办线上线下20个pu活动,举办全校“配音比赛”“悠悠笔墨抒胸怀”征文活动各一次,官博镇微博发文327条,公众号推文103篇,编辑播音共计133期;完成省厅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指导意见的征求回复;完成上报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年度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3.创新思政工作。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选,我校报送的3个项目全部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组织开展2023年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项目申报和立项工作,确定立项课题76项;组织开展青年师生宣讲巡讲、网络巡礼,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教育在行动”“红旗渠精神进校园”等主题思政教育活动;推动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制度,校领导讲思政课35节次,并做好统计和效果分析。

4.推进文明创建。按照“六好”标准,组织全校师生参与商丘市文明城年度复查工作10次,更新更换两校区和家属区宣传栏和宣传展板400余块,属地政府部门向我校送来书面感谢信;成功获批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单位;开展“两创两争”活动,四名教师被评为“河南省文明教师”、七名同学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学生”、三个班级被评为“河南省文明班级”、四个宿舍被评为“河南省文明宿舍”、一个社团被评为“河南省文明社团”;扎实开展新生志愿者注册工作,我校志愿者注册率及志愿活动活跃度均位列全市第一名,对接柘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宣讲、文艺演出、家电维修等5次帮扶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完成提交美术、公益广告250多件,数量、质量均位列全市第一名;开展“校歌、校训”大家谈活动。

三、在强化廉洁自律上谋实策

全面贯彻党中央、中纪委、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及各项廉洁自律规定,严格遵守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始终立德修身,在廉洁奉公上对自己要求更加严格,时刻把纪律规矩、依法用权、职业操守的戒尺牢记于心,干净干事、清廉做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念,自觉抵制各种侵蚀和诱感,自觉增强防腐意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始终把廉洁自律、底线思维当做大事来抓,从严要求自己,有效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

四、在检视自身不足上交实底

由于宣传部工作千头万绪,工作繁忙,有按部就班思想,有求稳怕乱思想,缺乏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新性。

五、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

为自己设定清晰、具体的工作目标,激发积极性和创造性,改变“等靠要”的心态,培养工作主动意识,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高自身工作、管理能力;增强团队协作,在团队中鼓励创新思维,培养创新意识,激发更多灵感和创意;持续学习与提升,定期自我反思与总结,掌握更多有效的工具和方法,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方式,有助于更好地应对工作中的挑战。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于庆江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希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党委宣传工作总结
冉祥华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于庆江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王夕闻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商丘师范学院全级次企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