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
2021-03-31 08:12 郭宁  党委宣传部

3月30日,我校在梁园校区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会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蒋志民、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司林胜主持会议。

校长陈向炜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进行宣讲。他首先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的出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教育决策部署,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具有重大意义。

他对《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与意义,基本定位和基本特点进行了说明,详细讲解了《总体方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他介绍,《总体方案》提出了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有效、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中国特色五条原则,部署了改革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五个方面的重点改革任务。


司林胜就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思想认识。将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主攻方向,找准推进路径工作方法和有力抓手,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得稳落得准落得好。二、明确工作任务。加强学习宣传,四月份为总体方案集中学习宣传月,要实现教师学习培训全覆盖;开展专题调研,聚焦教育评价改革的相关任务,有针对性的组织调研座谈;全面清理规范,全校各部门要根据《工作方案》清理出负面问题清单和重点改革任务,形成任务清单台账。三、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任务落实,强化督促检查。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龚志宏教授以《风雨苍黄百年路 高歌奋进新征程》为题做党史辅导报告。龚志宏以历史纵深为主线,依次从开天辟地—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惊天动地—意气风发迈入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完成的救国大业、兴国大业,推进的富国大业、强国大业。

司林胜指出,龚教授的报告立场坚定,观点鲜明,风趣幽默,入脑入心,会后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按照学校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一要突出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要践行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既要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党委部署安排,又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三要坚持统筹兼顾,实现两个促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两不误”,形成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格局。

(编辑:贾莉美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党委宣传工作总结
冉祥华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于庆江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王夕闻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商丘师范学院全级次企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