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公告 > 正文
王夕闻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2024-01-08 10:07 王夕闻  党委宣传部

2023年,本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紧围绕校党委中心工作,将党的教育思想始终贯穿到日常宣传工作中去,努力学校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怀着对组织的敬心,对工作的专心,对同志的虚心,对学生的爱心,本人立足本职工作,深入结合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特点,不断研究、探索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手段,在领导的深切关怀、培育下,勤奋工作,加班增点,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

一、校报

编辑出版《商丘师院报》16期。及时完成河南省新闻出版局要求上报的半年和全年《报纸审核表》。在河南高校新闻奖评选中,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由河南教育新闻中心评定的新闻作品评选中,2件作品获一、二等奖。

二、新媒体

2名学生记者在河南省“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作品”奖,2名学生记者被聘为河南省教育厅政务融媒体特邀通讯员和评为优秀记者,3名学生记者获得 “商丘好网民”称号。

校园网。对二级单位网站进行监测,及时对1200多头报道错误进行督促纠错。对二级单位网站、新媒体平台进行年度登记注册、注销,规范二级单位新媒体管理。学校主网页全年编发稿件1023篇,组织拍摄编发新闻相关照片500多张,设计推出主题宣传大图51次(张)。

官方微博。在河南省高校官方微博月度排名中,6个月排名全省高校官方微博第2名。

官方微信。2023年,官方微信全年推送内容300多条。原创性专题180多条。

三、舆情监测

通过组织30多名学生“网络观察员”的手动定向分析评估检测学校微博超话、6个粉丝群信息,全年管控有效信息5000余条。与河南省教育舆情监测中心的技术合作,每周对网络舆情进行预警,全年编辑舆情月报12期,特别节点和重要舆情专报7期。联合商丘市公安网监大队、市网信办、市国安大队对40多个问题账号进行检查,约谈20多名用户。

四、对外宣传

全年策划推送新闻宣传作品800多篇。其中,报纸媒体共计180多条,网络媒体300多条。其中,教育厅官方新媒体300多条,新媒体头条转发18条次。

五、网络评论员

做好网络评论工作完成上级任务。组织网评员完成教育厅和河南省、商丘市网信办网评任务30多次,完成有效网评反馈10万多条。

核心网评员的培养。积极开展核心网评员的培养和团队建设工作。新近选拔和补充了100多名新生网评员,组织举办了20多次网评员培训。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通过进行专题网络舆情预警复盘演练、主题仿真培训、座谈交流方式,发现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

六、及时完成教育厅新闻中心的新媒体选题

完成教育厅官方新媒体平台的选题任务60多次,教育厅官方新媒体(包括官方微博、微信、网站、河南高教等平台)全年直接、间接或转载、转发我校新媒体内容共计300条次。

七、下一步的打算

2024年,本人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于律己,团结同事,努力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任务。

积极深入挖掘学校发展中的亮点,讲述商师好故事,传播校园好声音。提高《商丘师院报》质量,及时完成河南省新闻出版局要求上报的材料。做好校园网、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系统策划优秀作品,提升社会关注度,保持微博的优势,提升其他平台的质量和影响力。及时对二级学院校园网内容进行了监测和纠错。

进一步完善舆情管理和处置制度。加强与河南省教育舆情监测中心的技术合作,做好网络舆情工作。坚持舆情专报制度,为党委提供高质量研判参考。做好网络评论工作,高质量完成上级部门网络评论任务。积极开展核心网评员的培养和建设工作,提升团队工作战斗力。积极设置积极向上的网络议题,做好教育引导、解释说明、情绪疏导,教育引导大学生合理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

加强与教育厅新闻中心和新媒体中心的联络,积极参与教育厅的新媒体策划和网评工作,及时上报我校新媒体优秀作品和信息,提升作品的转载率。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 审核:王夕闻 编审:贾莉美 审签:王夕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党委宣传工作总结
冉祥华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于庆江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王夕闻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商丘师范学院全级次企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