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副省长、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为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2021-04-17 11:50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

4月16日,河南省副省长、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为我校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商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驰,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蒋志民、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程功鹏、张箭,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司林胜从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强大奋进动力和培根铸魂,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两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将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创新思政工作形式,加大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力度,提升思政工作内涵,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思想基础和政治保证。

我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作交流发言。

王战营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寄语青年学子担当时代责任,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王战营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是因为其始终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保持党的团结统一,是因为其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利益,是因为其始终严明纪律规矩,是因为其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把准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是因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以全新的视野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中国共产党人在新时代领导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使我们具有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好就好在符合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开辟了科学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好就好在显著提高了综合国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好就好在开创了独立自主和和平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并为发展中国家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汲取智慧力量,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出彩人生。

王战营指出,近年来,同全国一样,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持续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生产总值增速连续多年居全省前列,三次产业结构实现“三二一”的历史性转变,高质量完成贫困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厚植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雄厚优势,形成了最具底蕴的历史文化名城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优势、物华天宝的资源优势、天然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适宜产业布局的区域中心城市优势、链条完整的产业发展优势、“马上办抓落实”的作风优势;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把握“区域枢纽、开放前沿”要求,明确提出了“六区一中心”的发展定位:即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创新发展推进区、产业转移转型示范区、枢纽经济试验区、城乡融合统筹发展承载区、开放前沿发展先行区、华夏历史文明殷商之源传承创新区。

王战营强调,高等院校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指导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青年学子要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争夺时代先锋,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把绚烂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郭宁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印发《商丘师范学院哲学社...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两创两争”...
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约...
关于开展青年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信...
关于做好2022年公益广告设计征...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