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
2021-04-16 13:54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

4月16日上午,我校“学党史、悟思想”读书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结业。校领导司林胜、陈向炜、朱伟、蒋志民、徐茂田、辛作义、李永春、郭文佳、程功鹏、张箭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宣传部部长李辉主持结业仪式。

党委书记司林胜指出,在读书班期间,同志们听取了专题辅导报告,进行了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目。大家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敞开心来交流,展示了良好的学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仰信念,树牢了初心使命,增强了斗争精神,强化了责任担当。

结合前一段时间的学习,司林胜谈了三点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思考。一、学党的历史,悟思想伟力,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我们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决定的;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现代化的路径选择。这为我们面向“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建设具有教师教育优势特色的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坚持“稳规模、调结构、提质量、强特色、上水平”的总体发展思路,统筹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办学成效。三、切实增强本领,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中担当历史重任。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担当作为,要强化系统观念,力求统筹兼顾,要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弘扬新风正气。

李辉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司林胜书记的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谋划发展,狠抓落实,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斗志,把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编辑:贾莉美 审核:李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
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
关于印发《商丘师范学院哲学社...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两创两争”...
河南兴文化工程文化研究计划约...
关于开展青年思想状况调研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度河南省教育信...
关于做好2022年公益广告设计征...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