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思政工作  办事指南  网站公告  校报在线  文明创建  视频文献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新春贺词
2022-01-31 09:59  

踔厉奋发起新程 笃行不怠向未来

--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新春贺词

党委书记 司林胜 校长 陈向炜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金牛奋蹄欲奔往,猛虎长啸迎华年。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商丘师范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拜年!祝大家新春吉祥、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心中有梦,行则必达。2021年,是一段波澜壮阔的航程。学校与时代同频共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优化“以学习者为中心”教育生态,建设国内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

这一年,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加强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全校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来的实效,荣获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百年党史”系列比赛多项大奖,打造党史学习教育“3+X”理论宣讲和“专业实践+”特色品牌。完成中层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科级干部轮岗选拔。以“党建+”项目方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完成“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这一年,我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深入推进课程教学范式综合改革,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出台《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获批全省首批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制定《商丘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意见》,开展“一院一品”课程思政样板建设培育工程。开展丰富多彩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充分发挥其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顺利通过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复查。

这一年,我们凝聚共识,躬身入局,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学校研究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举措。获批河南省智慧教学示范校、河南省“融媒体+育人”培育单位、河南省智慧人居产业学院、河南省示范软件学院、河南省首家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高校、教育部“国培计划”示范项目,荣获“中国高校就业最具创新奖”。获批国家级项目11项,省厅级科研平台4个,授权专利228件,科研成果转化5520万元。围绕商丘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科技强市、人才强市、教育强市”战略目标,着力推进校市合作“5211”工程,融合共生,双向赋能,共促发展,答好“商丘之问”,力争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这一年,我们扛牢责任,深入整改,校园安全防线全面筑牢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台账+提醒+督查”机制;定期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存在问题和风险点,制定针对性措施;科学精准织密筑牢汛期疫情防线,组织全员接种新冠疫苗、核酸检测采样及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台账,督导整改,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这一年,我们满怀感恩感激,一起感动。这是我们一起攻坚克难的经历,一起走过的风雨四季,一起拼搏奋斗的印记!

韶光开令序,淑气动芳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我校建设国内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的关键之年。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十大战略”,高质量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2022年新篇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2023年党委宣传工作总结
冉祥华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于庆江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王夕闻2023年个人述职述廉述学...
商丘师范学院全级次企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19周会...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关于近期理论学习的通知
  办事指南 更多>>
党委宣传部组成人员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责
  文件下载 更多>>
尚无内容。

版权所有商丘师范学院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中路55号邮编:476000招生电话:2587991 2587992
豫ICP备05004423号技术支持:网络中心